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效果图。(厦门天马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管轩 智明 李由)从土地成交确认到取得不动产登记权证,仅用7个工作日——作为“交地即交证”试点项目,位于同翔高新城的厦门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工作人员近日切身感受到这一新政带来的便捷。而在过去,拿到不动产登记权证最快需要近一个月。

  今年2月,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国率先推出“交地即交证”政策,促进出让用地早开工、早投建,节约企业投资成本。

  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480亿元。第二批446亩土地在“交地即交证”的助力下,仅用时七天就既拿到土地又取得不动产登记权证。

  “感谢厦门各级政府部门的通力配合,大大精简了办事流程,压缩了办理时间。”厦门天马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钟健升介绍,得知项目被列为“交地即交证”试点项目后,公司立即启动办理流程,“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跟着我们一起跑手续,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发展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局、测绘中心等多个部门积极协调,提前介入开展该项目用地的权籍调查,协调办理土地出让金及契税缴纳、土地相关合同签订、土地交接等多个手续,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下全力加快进度。此次不动产登记权证的快速办理为项目早日投建赢得宝贵时间,也为项目建设增添了信心。”

  今年以来,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紧密围绕“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部署,加大招商力度,创新土地出让做法,通过“提前介入、及时协调”“改串联为并联”“推行紧盯模式,及时跟踪进展”等多项举措,确保项目土地出让顺利推进。

  今年上半年,火炬高新区有19宗产业项目用地获得市政府批准,用地面积2048亩,同比增长517%,出让用地宗数、总量、比增幅度均高居全市第一,目前已明确用地项目总投资575亿元,达产后年总产值570亿元。火炬高新区35个市重点项目(含同翔指挥部)完成投资61.3亿元,完成序时进度的166.4%。

  【链接】

  创新环评审批 提供贴心服务

  今年以来,翔安生态环境局积极探索服务保障工作机制,主动靠前服务,指导企业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已组织300家企业分领域开展排污许可证填报培训,“面对面”“手把手”现场指导900家企业完成新版排污许可证申请。

  同时,翔安生态环境局创新环评审批服务,将省市重点项目纳入环评审批一站式服务试点,建立领导包案和定期走访制度,健全专人服务、全程指导机制,“一对一”服务,助推中航锂电A6项目、电气硝子三期项目、天马6代等项目顺利落地。 (通讯员  蔡晓奕)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