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晨报记者邓丽萍) 好消息!今年,厦门对外开放体育场地设施的学校将新增38所,市民只要“刷脸”就能入校运动。8月5日下午,2020年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工作现场推进会暨集中签约仪式在大同小学举行,公布了38所学校名单,涉及岛内外六个区。

  据悉,包括此次公布的38所学校在内,全市总计开放体育场地设施的学校将达到87所(88个校区),目前共有近20万名市民注册,累计进校健身达68万人次。

  厦门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厦门市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工作对满足社区居民体育健身需求,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今年新增的开放学校,目前正在进行场地改造和其他各项准备,将力争在年底对外正式开放。

  此外,根据市体育局公布的材料显示,预计至2021年年底,全市将有超过100所学校对外开放体育场地设施,到2022年年底所有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将全部开放体育场地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