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朱黄)昨日,厦门市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体育赛事活动和线下培训等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恢复举办部分体育赛事活动、体育线下培训,学校公共体育场地设施逐步恢复开放。

  学校体育场恢复开放

  厦门50个校园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有序逐步恢复对外开放。各校根据本校情况决定开放时间,并提前对社会发布公告,原则上中学体育场地设施5月12日须全部恢复开放,小学体育场地设施恢复开放时间不得晚于5月22日,学校同时包含中小学的校园,按照小学体育场地设施恢复开放时间确定。

  进场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并运用“健康码”进行防疫健康信息查验,拒绝非“绿码”人员和不配合查验人员进入校园。各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弹性调整每日的入场人数,原则上入场人数控制在实际满负荷人数的2/3。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入口应设有醒目提示和基本防控制度告示牌,告知和引导健身人员或候场人员各自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

  恢复举办体育赛事

  《意见》对恢复举办体育赛事活动要求:如项目需在室内举办的,须选择自然通风条件良好的场地;应避免举办中高强度、持续时间长、心肺负担大的体育赛事活动;体育赛事活动的单一场次参加人员(含观赛人员,下同)不得超过400人,活动区域每100平方米的人员密度应控制在50人以下;有氧呼吸较多的动态体育赛事活动,应注意防范戴口罩进行运动的风险,鼓励进一步降低活动区域的人员密度,科学佩戴口罩;参加人员必须测量体温,严格落实人员信息登记,并运用“健康码”进行防疫健康信息查验,拒绝非“绿码”人员和不配合查验人员进入活动现场。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