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许多市民游客携家出游。图为市民在园博苑游玩。(本报记者 黄晓珍 摄)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我市各景区、公园有序恢复开放,市民游客的旅游消费热情逐渐回暖升温。各旅游企业也开始发力,紧抓景区开放、本市组团游恢复等旅游复苏利好,提供多种产品和服务。

  连日来,记者在曾厝垵、上李水库公园等多处热门景点看到,尽管时而飘雨,不少市民仍选择到各景区景点踏青赏花、放松心情,在回归自然的同时,自身防疫措施也没有放松。

  本报记者 吴君宁

  现场

  游客防疫赏景两不误

  依山傍水、野趣横生、玉桥连翠、曲径通幽……4日下午,上李水库公园吸引了络绎不绝前来踏青的游人,一眼望去满目青翠,宽阔的步道旁,细叶榄仁、美丽异木棉、榕树等各色乔木应有尽有。许多市民游客携家带口散步、驻足拍照,趁着假期放松身心。

  “我们午饭后就来了,正逢春暖花开的假期,不来看看也觉得可惜,但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多做停留或野餐,就来赏赏花,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一家三口同来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公园相比往日少了几分喧闹,广播中每隔一段时间就滚动播放着防疫须知,提醒市民戴口罩、不聚集,大家对此都理解、配合。

  市场

  小长假出游明显复苏

  随着组团本地游的开放,我市旅游市场释放出回温信号。各旅行社、在线旅游平台针对旅游线路、酒店、景区门票等推出了系列优惠产品进行推广,吸引市民“囤酒店”“囤门票”。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报告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出游复苏明显。

  市文旅局联合旅游企业推出“春暖花开 康来厦门”活动,厦门71家酒店、56个景区、25家旅行社联合打造了653款创新、优惠旅游产品,涉及踏青赏花、休闲康养、乡村采摘等主题。相关数据显示,近一周时间,通过跟团游出行的人数环比增长超过366%。

  记者从携程等平台了解到,随着多个省市开放本地游,度假活跃度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快速提升。截至目前,4月周边游产品的预订人数约为3月的三倍,主要集中在清明节期间和周末。其中,选择购买景酒套餐出游的游客最多,占比达到44%。

  “近期周边出游价格将位于近10年来的一个历史低点,大量景区、酒店和其他旅游企业推出特价。”携程周边游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和五一假期出游是抄底的最佳时机。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