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焦修博)昨日上午,导报记者从漳州市卫健委获悉:2月20日,漳州第12、13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的指导和漳州市医院医护团队的科学精准救治下,已符合治愈标准,正式出院。

  其中,患者吴某(第12例),69岁,为漳州首例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并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基础病史,1月23日入院,1月25日确诊为新冠肺炎,入院前2天出现发热,体温最高37.9℃,入院后反复发热,最高达38.8℃。入院后予中西医联合抗病毒、抗感染、增强免疫、激素抗炎等治疗,于2月17日体温恢复正常。2月7日至19日四次查鼻咽拭子的新型冠状病毒RT-PCR检测阴性,2月19日复查胸部CT提示病灶基本吸收,无发热、咳嗽等症状。2月20日,经省专家组确认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出院标准,康复出院。

  患者颜某1月31日入院,予中西医联合抗病毒、抗感染治疗后,2月10日至14日三次查鼻咽拭子的新型冠状病毒RT-PCR检测阴性,2月19日复查胸部CT提示病灶基本吸收,无发热、咳嗽等症状。2月20日也经省专家组确认符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出院标准,康复出院。

  截至2月20日,漳州20例确诊患者已有13人治愈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