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互联网外币兑换取钞点今日正式开业。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陈翠仙) 临近春节出境游高峰,你是不是还在发愁哪里可以兑换小众国家外币和小面额货币?哪里取钞最方便快捷?今日,厦门首个携程互联网外币兑换取钞点正式开业。今后,市民游客可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兑换31种外币,最快90秒就可以完成线上预约和线下取钞。

  记者了解到,携程互联网外币兑换取钞点由国家外管局批准,位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T3航站楼2楼出发厅,试营业期间,门店营业时间为05:30-23:00。出境游的厦门市民只要通过携程APP上的外币兑换页面,选择需要的币种,预约且支付成功后,选择高崎机场网点,按约定时间前往取钞即可。据介绍,最快90秒内就可以完成外币兑换并成功取钞。

  携程福建渠道部门负责人杨桦表示,根据携程数据,2019年厦门出发出境跟团游人次同比增长80%,出境自由行人次同比增长45%,出境定制游人次同比增长200%。市民出国时,经常面临小面额外币、小众国家外币难换,银行预约周期长还不一定能拿到钞的困境,现在有了互联网换外币,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该问题。

  “与传统的外币兑换方式相比,互联网外币兑换币种丰富,厦门机场支持兑换31种外币,其中包括许多过去很难换到的小币种和稀缺票面。”携程外币兑换业务相关负责人胡正茂介绍说,他们还为游客定制了不同需求的“小费包”“零钱包”等特色产品,它们由不同国家的小票面货币组成,方便游客在国外生活的使用需要。

  今年春节,哪些城市出境游换外币最积极?根据携程外币兑换大数据中心显示,上海、北京、广州位列前三,厦门人民换汇热情高涨,位居第八。此外,今年春节“十大人气币种”依次是:美元、日元、泰铢、港币、马来西亚林吉特、欧元、新加坡元、越南盾、韩元、印尼盾,其中美元、日元、泰铢的成交量位居前三。

  那出国换多少钱最合适?携程外币兑换数据显示,前十名的币种人均花费超过人民币5000元,最高超过人民币10000元;加元、澳元、欧元排名前三,人均兑换金额分别达人民币11146元、8369元、719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