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火车站迎来学生出行潮。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万翔 江曲)昨日,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逾11万人次。旅客出行方向集中在达州、重庆、贵阳、成都等地。省内永安、福鼎、南平、龙岩等方向旅客流量较为集中。

  截至昨日,往成都、广州、昆明方向车票已售完;往重庆方向动车(高铁)车票已售完,剩余部分普速临客车票;往长沙、西安、南昌方向车票较紧张;往北京、上海方向有部分余票。

  这两日福州火车站迎来学生客流密集出行,学生在验证进站时要注意实施电子客票带来的变化。

  2020年第一次购买学生票出行,且购买G、D、C字头动车(高铁)电子客票的学生旅客,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及减价优惠证到车站人工窗口、代售点或自助售取票机上办理核验。

  符合购买学生票条件的旅客,每学年在购票前到车站指定窗口或自助售取票机上办理一次本人身份证件与学生优惠卡的核验(优惠资质绑定)手续。每年10月1日至次年9月30日为一个优惠年度。

  需要注意的是,先办理学生身份信息和购票优惠资格有效性核验,再网购车票的学生旅客,可直接刷证进站乘车。先在网上购买学生车票再办理核验的,乘车前必须持身份证件和学生优惠卡到车站人工窗口或自助售取票机换取报销凭证,再进站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