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丽芬,罗丽芬控股集团董事长, 1986年在台湾创立第一家美容院,2000年在厦门创立子公司嘉文丽(福建)化妆品有限公司,将厦门设为事业版图越海西进的第一站,罗丽芬说那是因为一次少女时代的隔海远眺。近20年时间里,罗丽芬从厦门起步,到今日成长为美丽足迹遍布全国的34个省,拥有3800余家终端合作伙伴的上市企业,罗丽芬说,美丽鹭岛,我的第二故乡,一座有家的温暖与亲切的城市!

  海韵厦门

  一见如故

  无数次在我的梦中徘徊

  《美如初见,温暖如旧》

  作者:罗丽芬(罗丽芬控股集团董事长)

  初见,熟悉!

  与厦门的第一次邂逅在我的少女时代,在金门远眺海的对岸,听朋友说那里叫做厦门,在那时,我便对对岸的这座城市充满了好奇,隔海相望,一脉相承,脑海中不觉的浮现一个问题,厦门,是怎样的一座城市呢?这便是我与厦门最早的情缘。

  2000年罗丽芬集团将事业版图越海西进,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深入厦门。其实在最初考虑选择哪个城市作为集团在大陆的事业起点时,少女时代的那个问题瞬间便在脑海中浮现,所以我可以说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厦门。而后期的发展历程让我很开心这个选择。刚刚进军大陆的那几年是集团较为困难的几年,面对各方的压力,除了一直跟随着我努力奋斗的罗家将们和伙伴们,还有一个很特殊的“人”一直默默地支持着我,她就是美丽的海上花园——鹭岛厦门!我的第二故乡,一座有家的温暖与亲切的城市!

  独在异乡,却似故乡。

  闽台文化相契,在方言谚语、生活方式、民间习俗、宗教信仰、建筑风格、歌谣传说和戏曲歌舞等等方面,我感受到两岸同宗同源的民风民俗,虽然是初见厦门,但在初见的那刻,只有道不尽的熟悉,这份家的感动让我在事业刚刚西进之时,少了一份陌生与孤独,多了一份熟悉和温情,让身在异乡的我更加坚定、勇敢地去面对一切的挑战,扩展事业版图。

  我的前半生,感恩与厦门一同成长!

  罗丽芬品牌今年34岁,西进大陆市场却已有20载。这二十年来,厦门陪伴着罗丽芬从一个人的出发,到今日美丽足迹遍布全国的34个省,拥有3800余家终端合作伙伴的上市企业的成长历程。二十年来,罗丽芬亦见证了厦门经济快速发展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依旧保留着初见时的印象,鼓浪声声,如诗如乐,凤凰花开,色彩浓烈,美丽而优雅,淳朴而醉人。

  我深深的热爱着这片土地,对于内心的这份感恩,我默默许诺将自身最好的一面呈现在她的面前,以更好的自己去承当更多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价值。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罗丽芬都将秉承“相信专业,决心美丽”的办企初衷,为闽南地区的经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一家在大陆扎根20余年的台商企业,罗丽芬将努力促进闽台两岸的经济文化交流,实现两岸技术互补,为厦门的商业环境注入更多的动力,这正是罗丽芬对厦门最诚挚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