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

  4月19日,宁德市召开省、市见义勇为助学座谈会。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高文根,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叶建华,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郑健,市妇联副主席罗丽光,团市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郑中福,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德分公司副总经理林海,受助对象及其家长、新闻媒体等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见义勇为协会秘书长沈玉琴主持。

  各级领导为30名受助学对象发放助学金共11.66万元,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近况。受助学生代表傅睿楠、王睿同学在会上发言,对各级基金会多年来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立志以父辈为榜样,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叶建华副书记对见义勇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站位,凝聚见义勇为工作“向心力”;二要加强服务,做好见义勇为人士“护卫航”;三要知行结合当见义勇为事业的“传播者”。

  高文根常务副会长介绍了全省开展助学活动的情况,对受助对象提出四点期望:一要传承美德,要以父辈的品格和事迹为榜样,做见义勇为精神的“传承者”。二要勤于学习,要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学习前进的动力,学知识、长本领、增才干,早日成为栋梁之才。三要积极乐观,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以坚韧不拔的勇气和决心战胜困难。四要心怀感恩,要常怀感恩之心、常行善意之举,将见义勇为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父母。

  南平

  5月13日,2018-2019学年省、市见义勇为助学座谈会在邵武市公安局召开。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高文根,南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根启,邵武市教育局、团市委、妇联、人寿保险负责人,各县(市、区)见义勇为协会工作人员和受助对象或家长参加了座谈会。邵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卢宝平主持会议。

  3名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并立志以父辈为榜样,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与会领导为24名省市助学对象发放了7.1万元助学金。

  何根启主任强调要落实好见义勇为人员的救助保护措施,切实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树立匡扶正义、惩恶扬善的良好社会风尚,使崇尚正义、追求崇高成为全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以此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高文根常务副会长对同学们提了三点期望:一要用远大理想照亮人生之路,在个人梦和国家梦的互动交融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华丽篇章;二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三要继续发扬父辈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文明的人、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