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

  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位于湖里区的

  厦门佰翔海丝盛业

  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运营的

  海丝艺术品中心项目

  获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文化和旅游部启动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与现有示范基地全面复核工作,旨在通过树立一批坚持正确导向、体现时代特征、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优秀企业,在丰富优质文化产品供给、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做出示范,辐射带动广大文化市场主体扩量提质增效,推动文化产业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

  海丝艺术品中心

  厦门海丝艺术品中心由大型国企厦门翔业集团独资设立,是全新一代的艺术品产业平台。依托翔业集团国企实力,借助自贸区政策及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优势,依托福建工艺美术大省及厦门市艺术品回流重要口岸的艺术产业既有优势,海丝艺术品中心以全品类、全客群、全价值链增值服务的宏大布局,打造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艺术品“走进来、走出去”的一站式国际艺术品交易(保税)平台,及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艺术品产业链平台。

  海丝艺术品中心一期建筑17万㎡,囊括“一库三中心,一店一广场”,即艺术品保税仓库、艺术品交易中心、古今艺术品中心(羲缘楼)、当代艺术品创意中心、佰翔琨烁酒店、海丝文化广场(含海丝·佰艺里文化艺术街区)。

  其中当代艺术品创意中心、海丝文化广场(含海丝·佰艺里文化艺术街区)、文化艺术酒店(琨烁酒店)、古今艺术品中心(羲缘楼)已于2018年先后投入运营。

  长期以来,海丝艺术品中心与厦门文化艺术从业者保持良好联系,坚持为社会文艺人才培养做出贡献。持续推动、鼓励各类艺术家探索科技、体验、装置、展览、茶艺、手作、非遗等形式与艺术的融合,发掘本土代表性文化特色,与艺术家、艺术机构共同探索文化艺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提升。

  截至目前,海丝艺术品中心已经与8所高校共建教学实践基地,与两岸三地的200多家艺术机构、600多位艺术家及非遗传承人达成合作,有关的非遗项目包含有18个大类。

  下一步

  以此次获评为契机

  海丝艺术品中心将进一步

  探索文化内容形式、传播手段的创新

  为本土和海内外优秀艺术家提供

  良好的艺术创作、交流交易环境

  湖里区也将

  继续推动文化与旅游、科技、

  商贸、金融等创新融合

  促进产业集群发展

  让更多优质文化企业留在湖里

  不断提升湖里文化产业竞争力!

  来源:湖里区文发办、湖里区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