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篮球协会)首届中国茶业百强县域篮球公开赛(茶BA)于23日 福鼎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经过7个比赛日的角逐,四个小组分别产生2支队伍进入第二阶段。接下来的比赛,每一场都是淘汰赛,精彩拭目以待。

  首届茶BA共吸引全国25支茶叶生产重点县域篮球队伍参赛,第一阶段比赛分四个小组进行,每组6支队伍,A组多一支,每个组别积分前两名队伍出线。

  各组出线队伍分别是:A组瑞安春早、天山白茶;B组福安坦洋、政和白茶;C组宜宾早茶、霞浦元宵;D组福鼎白茶、九龙白茶。其中东道主福鼎白茶队小组赛5战全胜,以积分排第一位出线。

  据竞赛部门介绍,小组赛的竞争非常激烈,每个队伍都是各个县级的代表队,各队之间实力都比较相当,每场比赛之间的分差并不大,很多场次的分差都是在第四节之后才逐渐拉开的,个别场次都鏖战到最后两分钟,其中平和奇兰与永嘉早茶还出现了绝杀球。

  比赛由中国茶叶交流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篮球协会、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宁德市体育局、福鼎市人民政府承办。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福鼎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福鼎市茶产业发展中心、福鼎市茶叶协会、闽篮体育发展(福建)有限公司、福鼎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寻茗老家文体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宁德市篮球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