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湖里区虎头山平安文化禁毒主题公园和湖里区禁毒研学基地同时揭牌。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张玉榕 实习生 周子琪)昨日上午,湖里区禁毒办、湖里区市政园林局在虎头山公园举行“寻宝纳福·无毒共创”开春山林寻宝健步行暨湖里区虎头山平安文化禁毒主题公园揭牌仪式,近百名禁毒志愿者和市民参与。

  湖里区禁毒研学基地同时揭牌。湖里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态势,为厦门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蓄势聚能。

  现场设置了多个禁毒互动项目。人们拿起画笔,在涂鸦展上绘制出色彩斑斓的禁毒图画,在印有“无毒共创”主题的帆布袋上拓印出独特的植物图案,打造属于自己的禁毒布袋……参与者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活动,加深对禁毒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这个主题公园是一个禁毒知识的“宝库”。公园入口处设置了新中国禁毒史的五大里程碑、禁毒历史展示区、林则徐禁毒事件纪念区、毒品危害旋拼互动墙以及毒品种类展示区等。市民王女士说,禁毒主题让公园有了更丰富的文化内涵,她以后要经常带孙子来公园玩,能休闲又能学习,一举两得。

  现场还举行了寻宝健步行活动。参与者在健身教练的引导下,踏上寻宝健步行旅程,穿梭于山林间,寻找隐藏在绿叶丛中的福袋红包。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