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生物医药产业传来喜讯

  特宝生物新一代长效升白药

  珮金®(拓培非格司亭注射液)

  正式获批上市!

  6月3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特宝生物研发的Ⅰ类新药、新一代长效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拓培非格司亭注射液”(商品名“珮金®”)上市。

  截图来源:NMPA官网

  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介绍,该药品适用于非髓性恶性肿瘤患者在接受容易引起发热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的骨髓抑制性抗癌药物治疗时,降低以发热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为表现的感染发生率。

  科普时间

  肿瘤化、放疗后要查血常规,因为绝大部分的化疗药物和放射治疗对骨髓都有抑制作用, 具体表现为白细胞和血小板下降,以及贫血。白细胞是血液中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中50%-75%是中性粒细胞。

  白细胞下降之后容易合并感染, 升白药主要用于经化、放疗后白细胞减少的肿瘤患者, 帮助患者缩短白细胞减少持续的时间, 减少因白细胞减少而继发感染的风险等。

  一言以蔽之

  珮金®(拓培非格司亭注射液)

  主要用于肿瘤患者化、放疗引起的

  中性粒细胞减少症

  降低相关并发症的发生风险

  珮金的获批上市

  将进一步丰富特宝生物的产品线

  巩固和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

  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特宝生物透露:

  此前,特宝生物已与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江苏复星医药销售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拓培非格司亭注射液(珮金)的独家商业化协议》,授予江苏复星关于拓培非格司亭注射液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推广及销售权利。

  2023,走上发展快车道

  特宝生物专注于

  重组蛋白质及其长效化修饰药物开发

  为病毒性肝炎、恶性肿瘤相关免疫治疗领域

  提供更优解决方案

  作为海沧区土生土长的生物医药企业

  近年来特宝生物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

  公司根据发展战略

  迈开增资扩产、提速增效的步伐

  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目前,特宝生物正在扩建蛋白质药物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其中蛋白质药物生产车间已部分投用,17层的研发综合楼已于2022年11月顺利封顶,建成后的总面积从原有的16000平方米增到68000多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特宝生物改扩建二期施工过程中,希望能建设一栋就使用一栋,因此需要申请分单体竣工验收,原本难解决的问题在海沧设立的“进不了窗口”服务中心迎刃而解。

  对海沧的营商环境,特宝生物的员工也竖起大拇指。生产中心工艺工程师俞雪梅说,海沧区政府出台了很多人才优惠政策,比如购房补贴、租房补贴、人才公寓等,让海沧成为吸引人才的理想之地。

  我自己就享受到了政府给予的人才住房补贴,每月可以减免一部分房租,减轻了经济压力。

  ——特宝生物 俞雪梅

  特宝生物向海沧君透露

  2023年,公司将继续聚焦

  免疫调控及代谢领域核心战略

  一方面

  全力推进派格宾在慢性乙型肝炎临床治愈方面的研究,开展派格宾联合核苷(酸)类药物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安全性和疗效研究。

  另一方面

  密切关注行业技术前沿动态,适时开展新靶点药物研发合作,扩大既有优势,巩固行业领军地位。

  未来,特宝生物将通过

  研发创新、质量管控、生产规范、

  市场服务、管理升级等一系列战略举措

  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海沧生物医药产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