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下午,厦门市委人才办联合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共同举办厦门城市引才联盟成立仪式暨留学人才招聘对接会。

  厦门城市引才联盟正式成立。主办方供图

  城市引才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厦门将进一步整合政府、用人单位及市场化资源等力量,全面开启“抱团引才、携手育才”的生动局面,着力吸引集聚更多国际化人才资源与创新创业要素,为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基石。

  近年来,厦门市打造了创业大赛、留学人才项目路演、“百城千校万人”巡回招聘等引才平台,创新专家举荐、同行推荐、企业自评等聚才机制,不断丰富城市引才品牌内涵。

  城市引才联盟的成立,将为厦门招才引智工作打造又一张靓丽名片,为广大用人单位引才聚才搭建可持续发展的自生性、动态性创新平台。

  厦门城市引才联盟首批汇聚了92家重点企业和11家科研文教事业单位,全面覆盖电子信息、机械装备、金融服务、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厦门市“4+4+6”现代化产业体系。

  厦门雅迅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朝阳表示,厦门城市引才联盟的成立,为企业拓宽了引才渠道和平台,通过企业抱团式揽才,扩大了引才‘朋友圈’,有效助力企业精准引进心仪人才。

  据介绍,厦门市已经建立起以“群鹭兴厦”计划、“双百计划”等为核心的人才政策体系,实现对顶尖人才、领军人才、紧缺骨干人才以及毕业生基础人才的全覆盖,政策力度保持国内领先水平。并出台国内首部、也是唯一一部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地方性法规,去年引进留学人才2018人,比增10.8%,留学生总量3.6万余人,每万人常住人口中留学人才数量名列副省级城市前三。今年,厦门市将全面升级“群鹭兴厦”人才政策体系,深入实施博士后工作补贴等新政,不断加强政策创新和精准匹配,筑牢人才政策竞争优势。

  2023留学人才专场招聘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目前,活动吸引了近400名留学英国、美国、丹麦、澳大利亚、新加坡等近20个国家的海归人才参会,创历史新高。64家厦门市城市引才联盟及重点产业领域企事业单位现场与留学人才对接洽谈,提供月薪万元以上岗位近300个,招聘需求近千人。活动现场企业HR与留学人才互动热烈,招聘企业收到简历1169份,招聘会线上活动获5.1万人关注。

  联盟成立仪式上,还发布了“2022厦门人才企业榜”榜单,揭晓“厦门十大人才工作标杆企业”“厦门十大成长性人才企业”“厦门战略性新兴产业十大创新人才”入选人才和企业,其中,80%的榜单企业都是城市引才联盟成员单位。

  “2022厦门人才企业榜”揭晓。主办方供图

  来源:你好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