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香草,赏古诗

  美好春光莫辜负~

  浮云消散,阳光正好

  空气中处处弥漫着香甜的味道

  2月22日下午

  “春之歌•乡约海沧”

  海沧区两岸青年春季分享会

  在海沧区香草园举办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两岸青年交流,服务乡村振兴,发挥海沧台商投资区对台交流前沿优势,海沧团区委、海沧区委台港澳办、东孚街道党工委等部门邀请在厦发展的两岸青年代表相聚海沧,绕”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的主题,共同参与这场浪漫的春季分享会

  40多位两岸青年齐聚一堂

  在春光明媚的香草园闻香识草

  了解厦门乡村振兴的故事

  并一起诵读经典

  领略中华诗意

  一起分享青年成长故事

  抓乌鸦、桃花开

  青年们围成一圈

  两场“破冰”游戏

  让大家迅速认识了彼此

  “破冰”后的活动现场

  气氛热烈,笑声不断

  大家团结协作、制定战略完成了游戏

  在合作的过程中默契满满

  紧接着

  他们在导览员的介绍下

  闻香识草

  了解海沧区香草园乡村振兴的故事

  从台湾淡江大学毕业的陈禹君,通过家人了解到大陆对台湾青年释的政策利好,半年前决定登“陆”发展,入职厦门银行海沧支行。这位职场新人希望多参与两岸交流活动,更好融入在地生活。

  陈禹君:我其实蛮喜欢这种活动的,都是我们工作不会接触到的人,来自不同社区的,透过这个活动可以认识到更多的朋友,我觉得很好啊。

  户外春意盎然

  室内诗情画意

  阳光灿烂的日子与浓墨书香氛围

  最是绝配

  活动上还邀请了来自厦门理工学院的台湾教师赖钰匀前来授课,带大家重温经典古诗。她希望通过诗歌领读,让两岸青年在互动中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

  赖钰匀:厦门非常善于把这种文化的因素,融进两岸青年的交往当中,这个是非常有趣的,诗歌是我们每个人心里面最直接的发抒,当我们在这个场合里面,两岸的青年可以真正敞开心胸,彼此交往,这个就是对我们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最好的助力。

  “我用艺术的形式与家乡共建,组织了海沧区学校100位学生画天竺山,让孩子们用画画的形式看家乡的模样,此外我也开展了陶艺公益课,培养孩子艺术创作的天赋。“

  在东孚,乡村振兴是一大亮点,为了让更多青年了解东孚、了解乡村振兴,活动邀请了东孚籍的当代雕塑家王鹭鹰分享其成长故事,以及如何利用艺术形式与家乡做共建,参与乡村振兴。

  立下新年小目标,两岸青年共同制作时光香囊,各自写下今年的期许,相约年底打开。

  据海沧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海沧团区委将继续联合海沧区委台港澳办举办两岸青年联谊系列活动,在交友、创业、就业等方面牵线搭桥,助力两岸青年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