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谢钰涵)2月25日,备受瞩目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携金钟奖青年歌唱家将在在闽南大戏院“为你歌唱”音乐会上,为鹭岛观众献唱十余首耳熟能详、雅俗共赏的中外经典,带领厦门市民一同踏上中西文化碰撞的浪漫艺术之旅。24日晚,在闽南大戏院小剧场还将举办“为你歌唱”著名歌唱家戴玉强携金钟奖青年歌唱家音乐会艺术分享会,戴玉强及其他歌唱家将现场献唱,并分享此次的曲目亮点,让观众更好理解此次音乐会的曲目设置与巧思。

  本场音乐会邀请到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教授,中国最富盛名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作为帕瓦罗蒂亚洲唯一弟子,他曾主演过《托斯卡》《图兰朵》《太阳雪》《木兰诗篇》等中外歌剧,并荣获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五个一工程奖”“文华表演奖”、日本静冈国际歌剧比赛大奖等国内外奖项。

  此次戴玉强将主动挑战“主持人兼艺术导师”的全新角色,通过讲解、示范、互动等别开生面的形式,生动地向观众介绍中外声乐艺术的发展历程、主要特点,以及经典作品的故事背景和台前幕后的趣闻轶事。通过这种融合大师课与音乐会于一体的全新方式,与青年歌唱家们一起将剧院变成一个时空交错、星光璀璨的音乐“秀”场。力求打破你听我唱传统音乐会模式,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沉浸式音画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的青年歌唱家张家毓、毋攀、张学樑、李思琦、戴梓伊和钢琴演奏家田光浩都曾与金钟结缘,均具有极佳的声音条件、精深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舞台阅历,并在贝里尼国际声乐比赛、玛利亚卡拉斯国际声乐大奖赛、比得哥什国际音乐比赛等众多国内外赛事中屡获殊荣。他们不仅传承了中国歌剧艺术百年来创新发展的成就,更展现年轻人对声乐艺术的独特理解与不懈追求。

  这些新星们将在音乐会上为大家呈现《托斯卡》《卡门》《赵氏孤儿》《伤逝》等国内外经典歌剧桥段,以及《锦瑟》《我爱你中华》等国内不同地域、不同特色的优秀民歌及艺术歌曲,为观众营造一场中外文化平等对话、激情碰撞的氛围,让观众都能感受到人类歌唱艺术至情至性、发自肺腑、超越国界的完美震撼。

  据工作人员介绍,闽南大戏院后续迎来2023闽南之春演出季,众多精彩演出将轮番上演,如:赖声川导演话剧《让我牵着你的手……》、吴碧霞和南京民族乐团金陵十二钗带来的“梦系红楼”主题音乐会、张铁林首部自编自导自演作品话剧《椅子》、闽南大戏院首部原创舞台剧《遗失的第24个白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