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医疗物资供应,近段时间以来,同安区口罩生产企业备足材料,开足马力全力投入生产,同时,同安区各部门积极协调,从工期缩短、工人招聘、用电保障、原材料调配等各方面全力配合口罩厂商,全力保障口罩生产企业投产达效,吹响了医疗物资供应保障“集结号”。

  定型、焊接、分拣……位于同安祥平街道的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弓立医疗)生产车间里,全自动口罩生产机24小时不停运转,一派紧张繁忙的景象。

  弓立医疗是厦门最大的口罩生产商之一,连日来,弓立医疗在市、区两级政府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克服困难提升产能,千方百计增大应急物资市场供给。“近段时间市场口罩需求量加大,为了保障供应,我们暂停外销订单,根据政府统一调度,将口罩销往药店、医疗场所、国控点等,首先保障国内市场。” 弓立医疗生产部经理张灵玲介绍。

  为保障人力,公司从各个车间抽调优秀、技能熟练的员工到一线参与生产,同时,场区每日开展定期消杀,并为员工提供中药、感冒药、退烧药,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为确保口罩企业高效运转。

  目前,在生产一线的员工约有200人,生产线全部上工,日夜不停地加快生产,每日可生产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其他口罩总计500万个。有力保障市场供应。

  同样位于同安的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厂家厦门美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润医疗)也加班加点。企业积极联系劳务机构,扩大招工途径,并且组织“老带新”——由拥有丰富生产经验的老员工、技术骨干脱产带领新员工,尽快掌握生产技术,同时,美润医疗引进更先进的生产设备,产能大大提升,高峰时日产平面口罩达到100万个,立体口罩达到50万个,医疗物资供应得到保障。针对春节期间即将到来的“用工潮”,美润医疗提前招聘临时工,并对提前返岗的员工提供过节福利、薪资补贴、绩效奖励等福利方案。

  口罩生产企业还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诠释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近日,弓立医疗捐出医疗口罩和防护口罩共49万个,总价值达100万元。这49万个口罩将迅速分发到各个镇(街)实践所、站及志愿服务驿站以及各志愿服务队、环卫工人,以及急需的人群手中。美润医疗2022年累计向市、区相关部门、机构无偿捐赠医用外科口罩、N95防护口罩、儿童口罩等物资约30万个,以及隔离衣、防护服等超5万件,总价值超150万元,传播企业正能量。

  “我来同安已经快20年了,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也希望我们的爱心善举能感染更多人,让更多的人受到帮助。”爱国香港企业家弓立医疗董事长黄雪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