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今天(1月8日)9点

  伴随挖掘机的长鸣

  海沧区2023年新年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暨厦钨新能海璟基地电池材料扩产项目

  开工活动

  在海沧街道长园路78号举办

  项目概况

  厦钨新能海璟基地电池材料扩产项目

  总投资14.6112亿元

  2023年建设情况:项目9#车间拟建一栋生产车间及车间周边配套道路、管网等设施;综合车间建设四栋建筑物及周边配套道路、管网等设施。

  项目规划图

  项目效果图

  海沧君获悉,厦钨新能已在海璟基地投资25亿元,建成了年产4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化项目,生产工艺技术及装备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

  在此基础上,厦钨新能再次扩建4.5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线。达产后,海璟基地每年产值将突破200亿元,力争成为“美丽厦门,高端制造”的一张靓丽名片。

  如今,厦钨新能已成为国内新能源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2022年前三季度,厦钨新能实现营业收入220亿元,同比增长114%,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同行业前列。

  厦钨新能的海璟基地一期生产车间

  “厦钨新能的高速发展离不开海沧区优良的营商环境,海沧区政府和区工信局等部门不但大力支持公司增资扩产,高效率提供项目用地,还为公司项目审批备案、用电、人才补贴等各方面提供支持,使其在海沧的生产基地快速扩大产能。”

  ——厦钨新能源副总经理陈庆东

  一季度海沧区还有以下项目

  将陆续开工建设

  ◇ 通士达海沧工业园区提升改造建设轻工视讯产业园项目

  ◇ 力品药业创新制剂国际化总部建设项目

  ◇ 福建盛迪高端原料药基地

  ◇ 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园五期工程

  ◇ 华德康二期增资扩产

  ◇ 厦门欧米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工程二期项目

  ◇ 中央储备粮厦门直属库有限公司粮食仓储物流项目

  ◇ 鸿益顺科技产业园

  ◇ 日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精密加工生产项目

  ◇ 特宝生物三期生产车间及设备管廊建设项目

  ◇ 海沧佰明科技产业园

  以上项目建成达产将新增产值248亿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近年来,海沧坚持走产业立区的发展之路,积极融入国家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动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材料为主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加快发展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形成了特色的“3+1+1”的现代产业体系,走出了一条“因产而兴,因产而强”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今天的新年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充分展示海沧区在新征程上推动项目落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凸显项目带动战略,迈好第一步、勇夺开门红,营造奋勇争先、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

  孙焕伟摄

  我们坚信

  各项目都将在海沧

  实现令人期待的新发展

  关注“今日海沧”

  及时了解各类民生资讯

  资料:海沧区发改局 厦钨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