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塔尔世界杯正值酣战,时隔四年再次掀起亿万球迷的热情和希望,激情观战之际,全民不禁要思考国内青少年体育的发展,让中国体育精神得以传承。国内首档青少年成长类足球纪实节目《超球少年》第二季,将于11月29日2130分正式登陆卫视、央视频和咪咕视频,与球迷和观众一起,深度体验足球运动的拼搏精神。《超球少年》第二季节目邀请到前国脚马明宇、前国脚曲波,著名影视演员曹颖、胡杏儿、敖子逸、吴海,陪伴全国32位超球少年,开展密集训练,模拟大型赛事开战,重塑团魂,再度定义少年足球,让体育竞技精神闪耀绿茵场,传递国人拼搏进取的正能量。

 

  30天的少年足球青训,正是2020世界杯开赛的赛程期,对于足球运动的狂热聚焦,让超球少年的训练备受关注。节目第二季再次续邀曲波担任学院主教练,并邀前国脚队长马明宇加盟,曲波关注技术和对抗,擅长挖掘少年的竞技欲、求胜心,马明宇则是一直关注足球青训,对于球员的心理建造、团队融入很有心得,专业出击,各有千秋,开场测试赛教练团慧眼识人,对少年们摸底调研,严峻挑战激发少年热血。

  本季32位超球少年,一经出场便展现各自的特点和个性,戴上的进攻性,张均泽的门卫经验,蓝队的禁区穿透,球员快速进入状态,制定战略、默契感在挑战和对抗中逐渐形成。绿茵场上红蓝少年拼杀角逐,坚毅神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超球少年的热血和新生力量。 

  特邀嘉宾胡杏儿、曹颖、敖子逸、吴海等担任辅导员,他们各自协助带队,既注重团队的默契和拼劲,又能关注到球员在青训学院的心理和状态,耐心沟通与同心同力的目标方向,让辅导员与少年们成为激情征战的共同体,激发团队无限潜力。

  热力正启,中国少年体育精神燃梦未来

  超球少年作为一档纪实节目,给观众呈现了足球的真谛。据实而言,国内观众对超球少年训练的关注度是缺乏的,这部节目用成长类的观察视角,配合体育赛事的竞技环节和嘉宾互动的情感输出,让普通观众产生对中国足球的兴趣,让少年足球在更多目光下,坚毅前行。

  《超球少年》第二季四个阶段的进阶式设计,层层递进,没有人的球感是一蹴而就的,是少年们无数次训练形成的肌肉记忆,才能实现技术的提升,奔跑、传球、停球,超球学院的少年们,用不服输的劲头和思考预判的智慧,彰显着少年运动的无限希冀。

  足球运动乃至任何运动,训练造就体力,团队凝结智力,拼搏逐梦未来,通过这档节目,中国青少年体育精神青春风貌,如猛虎下山,势不可挡,少年强则国强,足球青训传递着信心和希望。世界杯期间,无数球迷关注这项大赛,心情随赛程起伏,胜负未分之前,每个球队都拼尽全力,这就是足球竞技的精气神。一项运动的体育内核,是球员对捧杯的梦想,更是每一步脚下运动的永不放弃,我们国家的体育精神,更要从青春少年抓起,属于这群未来之星的时代,也许正在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