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

  “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

  厦门自贸片区集成电路平台

  有两家企业入选啦!!!

  分别是厦门芯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和亿芯源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了解详情)

  集成电路平台

  作为厦门自贸片区

  着力打造的十五个重点平台之一

  目前高崎园区内共聚集企业209家

  主要包括研发设计、测试、装备应用等

  涌现出亿芯源、芯一代、芯阳、英麦科等

  一批优秀企业!

  厦门亿芯源凭借领先的研发创新和知识产权管理实力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该荣誉是继入围“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后,公司研发创新与知识产权建设成果的又一次升级。

  ·  厦门亿芯源坚持自主研发,已申请知识产权64项,授权国际(美国)发明专利1项,国内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5项。

  · 已获得工信部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芯”“芯火”新锐产品等多项国家级荣誉。

  · 拥有国家、省、市高层次人才等一批专业领域精英组成的研发团队,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国家、省、计划单列市以及市场急需的多项产品开发项目。

  · 已纳入福建省及厦门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 厦门芯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专业从事智能控制器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 公司以集成电路设计为核心,以智能控制器方案开发为依托,以现代化生产制造为基础,是集设计开发、应用、生产和销售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  研发的产品主要是为公牛、奥佳华(蒙发利)、建霖、广东新宝等行业龙头或大企业提供配套。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7亿元,年增长45%。

  ·  曾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厦门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等诸多荣誉。

  厦门亿芯源、芯阳科技

  始终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

  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

  释放科技创新活力!

  此次,两家企业被授予“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对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管理的认可。这将进一步促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强化知识产权高效管理,实现“知识产权强企”,为业务发展持续赋能!

  知

  识

  要

  点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国家对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授予的最高荣誉,也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评价,授予对象主要是区域内骨干企业以及产业发展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