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集美区锦园社区锦园10组篮球场采样点

  队长:厦门市中医院超声医学科护师林雪端

  今日上午,11点50分,厦门市集美区锦园社区锦园10组篮球场采样点,一市民前来做核酸,在做完核酸离开采集点百米处突然晕倒、呼吸急促、四肢抽搐。杏滨社区志愿者通知我院医护人员立刻前往抢救。厦门市中医院超声医学科护师林雪端同杏滨社区的工作人员带上急救箱迅速处理:首先让病人先平卧,头低足高位,后按压人中、合谷,即刻测血压,一边安抚病人,放松情绪,让她保持平稳呼吸,经过一系列处理后该市民状况相对稳定,意识略清醒血压、心率均正常。同时立即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进行继续治疗。

  据了解,该市民昨晚睡眠不足,加之正午天气炎热难耐,突然性诱发昏厥抽搐。(当时的采集点人流量尚可,并不需要等待太长时间。)

  在此,医生提醒市民,天气炎热,出门做核酸同时,做好遮阳防晒等措施,合理作息、安排合适时间,错峰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