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餐厅里又添闽味!继福州肉燕、鱼丸等极具福建地方风味的特色小吃之后,又一款闽味十足的产品——“福来”橄榄茉莉花茶亮相肯德基区域化菜单,与大家一起消暑回甘,清凉过夏。

  惊喜混搭  福州茉莉花与橄榄香飘肯德基

  茉莉花香满榕城,橄榄甘润余清凉。这个夏天,茉莉花香和橄榄清润将把清凉带进肯德基。记者了解到,肯德基全新推出的“福来”橄榄茉莉花茶是地地道道 “土生土长”的闽味,它的原料就是产自福州的橄榄和茉莉花。

  福州作为世界茉莉花茶的发源地,花香茶香传承已有近千年历史,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更是于2014年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予以保护和传承,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素有“窨得茉莉无上味,列作人间第一香”的美誉;而橄榄也是福州特产,又叫福果,早在唐朝就被列为贡品,具有清热解毒、利咽生津等功效,是福建人传统的解暑神器。

  “福来”橄榄茉莉花茶让优质橄榄和馥郁茉莉花香融汇交织,不仅让人口舌生津,回甘无穷,更能消暑解腻,令人神清气爽。从8月1日起连续四周,此款新饮品将在福建、广东、湖南等地的肯德基门店限定销售,从正餐和宵夜时段都有供应,大家赶紧去品尝吧!

  闽味不断  肯德基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走好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一直是福建的重大课题。今年3月,福建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福建乡村振兴;7月,以“保护共同农业遗产,促进全面乡村振兴”为主题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在浙江开幕,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于2014年被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予以保护与传承。

  如今,福州茉莉花茶不仅是世界农业文化遗产,也是福建乡村振兴的特色农业。作为世界茉莉花茶的发源地的福州,今年也出台《福州茉莉花茶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旨在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创建一批标准化示范基地,以引领、规范、提升茉莉花茶产业。

  肯德基此次推出的“福来”橄榄茉莉花茶,正是选用了产自福州长乐区鹤上镇莲花村的茉莉花,和福州闽侯县竹岐镇、鸿尾乡、闽清梅溪、白河江等乡村的优质橄榄。不仅将这两款福建农产品带入连锁餐厅,而且“在产品的研发过程中,也助力提升了当地相关产品的标准化水准,助力福州橄榄、茉莉花等农产品加速走出福建”。协助牵线搭桥的福建省商务厅美大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注意到,这不是肯德基餐厅里的第一道闽味。一直以来,肯德基不断致力于推动产品本地化及多样化。从2021年开始,福州肉燕、福州鱼丸相继亮相肯德基区域化菜单,如今,橄榄茉莉花茶的研发更是将福建本地农产品带入了连锁餐饮品牌。在福建省商务部门看来,肯德基携手非遗老字号,挖掘本土特色饮食,将传统工艺与自身标准化制作流程相结合,“能够推动福建地方特色产品的标准化制作,并利用品牌连锁门店优势,助力福建传统文化的推广,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

  未来,肯德基还将不断创新,推出更多福建本地化菜单,助力福文化推广、助推福建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