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远一行赴央视网福建频道,就新媒体建设、网络内容建设、国际传播力建设等情况与频道负责人及一线采编人员展开座谈、交流。中央广电总台福建总站党委副书记、副召集人洪波出席,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建斌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为更好地宣传福建的改革发展成就,讲好中国故事的福建篇章,央视网于2021年筹划申办央视网福建频道,并于今年初获国家网信办批复设立。

  座谈会上,央视网福建频道总编辑钟岷源首先代表央视网转达了对省委网信办的感谢和支持。他介绍说,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央视网致力做党的声音的网络传播者、人民美好生活的视听服务者、经济社会发展的产业助力者,以“新主流、智平台、全媒体”为战略方向,聚焦“新闻+政务服务+商务”,构建“内容+平台+技术”全媒体综合服务体系;今后,央视网福建频道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福建的发展大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开展新闻报道,努力成为“宣传福建的重要窗口,外界了解福建的重要平台”。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远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远

  张远对央视网地方频道落地福建表示祝贺,对央视网近年来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对福建网上宣传引导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福建频道作为央视网首家地方频道,为福建宣传工作增添了一个重要的平台阵地,要发挥“以宣介福建为己任”的宗旨,不断在网上讲好福建发展故事,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舆论保障。省委网信办将全力支持央视网福建频道发展,搭好台子,让新闻媒体“唱好戏”,推动福建频道快速发展。

  他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健全完善机制,持续做大做强。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创新经营模式,广泛拓展业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建良好企业文化,推动新闻媒体健康有序快速发展。二要坚持内容为王,办出特色亮点。积极发挥中央媒体内容渠道优势,创新传播方式方法,深耕优质网络内容,积极制作“爆款”短视频产品,调动友好“网红”力量,全面展现我省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全方位推进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生动实践。三要加强融合创新,深化合作交流。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各级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加强项目合作,积极参与“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全省短视频大赛等活动,共同策划推出一批创新网上宣传主题活动,共同讲好福建故事、发出福建声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中央广电总台福建总站党委副书记、副召集人洪波  中央广电总台福建总站党委副书记、副召集人洪波

  洪波表示,央视网地方频道落地福建,体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央视网对福建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总台福建总站将在重点选题和事业的共同发展方面积极为福建频道的起步和发展创造条件,双方共同发挥合力,齐心协力做好福建的宣传报道工作,推动总站的事业产业做大做强。

  央视网福建频道总编辑钟岷源  央视网福建频道总编辑钟岷源

  省委网信办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来源:网信福建

  编辑:任秋霜

  审核:温云荣、张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