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笃定前行

  以奋斗开启未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干部群众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增强全区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凝心聚力促发展。

  6月14日,由中共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强国复兴有我——我的社区我的家”2022年度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在禾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讲好湖里故事,传递湖里力量

  本次启动仪式

  不仅活动精彩连篇

  更是有“独家惊喜”重磅公布

  快来和我们一起到现场看看吧

  01 强队伍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沈萍

  向全区20支理论宣讲队

  授旗

  当鲜红的旗帜飘扬在

  活动现场

  本次启动仪式也正式拉开帷幕

  02 建机制

  宣讲员担负着宣传湖里

  以及连接民众的重任

  而在他们的背后

  更需要有坚实的“后盾”

  活动现场,区社科联主席李玉荣向湖里区理论宣讲专家库成员颁发聘书。

  据悉,今年湖里区特聘一批理论专家,参与我区理论宣讲、理论阐释、授课辅导和业务指导等工作,旨在帮助提高基层宣讲员能力水平。

  03 立标志

  备受期待 万众瞩目

  活动现场

  正式发布

  湖里理论宣讲轻骑兵标识

  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释义

  LOGO主要由“凤凰”、“书本”、“话筒”三个元素组合而成。湖里因形似一只卧倒的凤凰,又称“凤湖”,“凤凰”既代表着湖里,也寓意着凤凰涅槃、展翅高飞;“凤凰”的翅膀,由书本样式组合而成,寓意着宣讲员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宣讲能力;话筒,寓意宣讲员以话筒为载体,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讲述湖里鲜活故事,助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LOGO三部分整体组合成一个火炬,寓意着我们每名宣讲员都像是一束微光,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让党的创新在湖里区微光成炬。

  同时,LOGO以红色为主基调,整体图案为圆形,寓意着湖里区每名理论宣讲员都是一颗红心永向党,用心用情打造湖里理论宣讲“红色品牌”,画出最大“同心圆”!

  04 宣讲员代表宣誓

  我是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我宣誓:

  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严守政治纪律,牢记党的嘱托,学习党的理论,传播党的声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投身到理论宣讲事业中,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讲好湖里故事,凝聚奋进力量,为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作出应有贡献!

  7名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代表

  上台宣誓

  朗朗誓言回荡在仪式现场

  禾欣社区 吴琦代表湖里区宣讲轻骑兵发言

  飘扬的队旗

  手中的聘书

  宣誓的誓词

  是一份荣耀

  也是一份责任

  作为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

  他们将担起使命和责任

  做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

  05 启动仪式

  在大家热烈期盼下,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彦龙;厦门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曹远洲;中共湖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萍;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水可上台,按下按钮,共同启动2022年度湖里区理论宣讲进基层宣讲活动。

  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

  把党的创新理论传递进千家万户

  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

  让我们先睹为快

  看看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们

  首场示范宣讲的风采~

  ▲由禾山街道禾山社区带来的快板宣讲《万民同心 盛世中华》,4位宣讲员们积极创新宣讲形式,通过节奏轻松欢快的快板宣讲,述说出湖里新一代人敬党爱国的坚定决心。

  ▲来自湖里税务分局的优秀宣讲员周春超,示范宣讲《12366 有温度的热线》。税法是刚性的,税务人却是柔性的。12366,不仅是特殊办税群体的温情守护线,更是一条有温度的热线,助力企业发展。

  ▲来自禾缘社区的优秀宣讲员蔡灿贤,示范宣讲《用行动书写强国复兴的传承“家书”》。他说:“社区就是‘家’,居民就如‘家人’,‘家人’共同‘执笔’,才能写好新时代社区建设的‘家书’。”

  ▲来自金尚中学的红领巾宣讲队带来诗朗诵《读中国》。湖里青少年稚嫩却铿锵有力的诵读声响彻活动现场,他们为我们展现了湖里青少年的朝气蓬勃,更是激励着台下的宣讲员们,乘着新时代的春风,更要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不断谱写属于湖里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奋斗正当时

  下一步

  2022年湖里区理论宣讲队

  将深入

  区机关、街道、社区、学校等基层单位

  切实打通基层理论武装工作的

  “最后一公里”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

  “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湖里区宣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