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海创会)将于2022年6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期举办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

  本届粮洽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展馆举办,展馆面积9000平方米。由福建、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宁夏等12个省(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办,国家粮食福建交易中心、福建省粮食行业协会承办。

  本届粮洽会主题“落实党政同责 深化产销协作 保障粮食安全”,展馆面积9000平方米,主要分为“粮油精品展区”“粮油机械设备展区”“粮油科技与信息化展区”三大板块。

  其中:福建、吉林、安徽、山东、湖北等五个省独立布展。江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国内知名的粮食科研院校以及粮油加工、贸易、机械、质量检测、信息化等300多家企业参展。

  在活动论坛方面,届时将邀请专家围绕粮食全产业服务链建设,以及农业产业数智化转型相关主题进行深入分析;举行座谈会,各省将围绕粮食产销协作深入洽谈、深化合作;举办推介会,吉林省、安徽省、湖北省和山东省等省将举办粮油产品专场推介会,向大家展示各地的精品粮油。

  本届粮洽会有何亮点

  一是“朋友圈”不断扩大。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已有10个省和福建建立了产销协作关系,这10个省2021年的粮食总产量约为4.8亿吨,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70%。

  二是“好粮油”不断增加。本届福建粮洽会将云集上百种经认定的“中国好粮油”“福建好粮油”以及各省好粮油品牌,包括福建省浦城大米、宁化河龙贡米、旭禾贡米等品牌,更好地满足百姓对绿色优质多样化的粮食产品需求。

  三是“新科技”持续对接。本届粮洽会粮食行业科研院校将集中展示我国粮食行业最前沿的科研成果,期间将举办省间产销企业交流座谈会、粮食产业链建设和农业产业数智化转型论坛,以及多场粮油科技成果和项目推介会。

  图片来源:往届福建粮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