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近期,我国本土新冠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多,疫情呈多点散发、传播链多等特点,奥密克戎和德尔塔变异株同时传播。为了保护全区师生和家长的身体健康安全,保障校(园)正常的教学秩序,希望全体教职工和家长们积极配合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密切关注校(园)发布的疫情动态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全力配合校(园)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

  非必要不离岛不离厦,谨慎出行

  倡导广大师生和家长非必要不离岛、不离厦,坚决不出境、不前往国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的城市。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和确诊病例行动轨迹,不要接触疫情风险地区人员。

  及时做好核酸检测

  师生及家长确需离厦的,出行需戴好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返厦后应立即做一次核酸检测,涉及有中高风险区或有病例城市旅居史的需及时向社区和学校报备,并按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执行。

  严格做好健康监测

  做好家庭成员的日常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孩子、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不要自行服药,佩戴口罩前往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将信息向学校和居住社区报备,严禁师生带病上课或上学。

  科学做好自我防护

  建议师生严格执行学校至家“两点一线”活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倡导家长朋友们尽量不外出聚餐、不聚集、不扎堆。在公共场所佩戴好口罩,有无佩戴好口罩是判定密接或次密接直接关联依据。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作为传染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希望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本着“应接尽接、应早尽早”的原则,特别是60岁以上的爷爷奶奶,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两针接种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保护自身健康,保护家长,筑牢身体免疫屏障。

  全区教职员工和家长朋友们,请与我们一同携手,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让我们共同努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湖里区教育局

  2022年3月13日

  来源:湖里教育

  湖里权威新闻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