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第二届高山寻樱·醉美汉服樱花季在同安莲花镇白交祠举行。人们穿着旗袍、汉服来打卡。(本组图/叶延国叶文彬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卢漳华通讯员杨心亮黄静怡)正月的白交祠樱花步道春意盎然,这时候穿着旗袍、汉服穿梭在樱花海中,春季限定的浪漫气息瞬间拉满。

  昨日,第二届高山寻樱·醉美汉服樱花季在同安白交祠村村部广场举办。活动现场,以樱花美景、白交祠风光为内容的摄影大赛也同步启动。

  融入中国风元素

  丰富高山旅游文化内涵

  通往光明顶的步道两侧,樱花竞相绽放,一簇又一簇盛开的樱花在柔和的春风中摇曳身姿,阳光下更显艳丽,旗袍美女们和汉服小朋友们漫步其中,勾勒出一幅雅致清秀的春景图。

  旗袍邂逅樱花,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在昨日的活动现场,身着旗袍的女士一亮相,便将活动推向高潮,很多游客纷纷停下了脚步,拿起手机为旗袍美女们和樱花拍照。去年汉服赏樱活动反响热烈,今年活动延续汉服元素,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旗袍元素。

  白交祠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金全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将中国风融入赏樱之中,丰富高山旅游文化内涵,希望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前来赏樱、深度体验高山特色乡村游。乡村旅游除了要有好山好水,更要有传统文化的注入,才会有灵气。同安旗袍协会会长林娜燕告诉记者,这也是本次旗袍协会参与活动的原因,既带姐妹们来踏青,同时希望旗袍这一特色服饰为这一活动、这一乡村增添文化气息。

  400多株樱花盛放

  花期持续至三月上旬

  “阳光灿烂,樱花盛放,心情很欢愉!”市民洪育红说,看到穿汉服的小朋友在樱花树下穿梭,元气满满,这里处处弥漫着春天灵动的气息。

  春风沉醉,樱花盛放。昨日的樱花步道,吸引了厦门及周边地区市民前来打卡,随便一棵樱花树下一拍都是大片。用他们的话来说,走走路爬爬山,一路都是风景,踏青赏花正当时。

  “花美、人美、村景美!”市民汪淑红说,白交祠茶园古厝等景观都很美,樱花和旗袍也很搭,让人惊艳。

  据白交祠村选调生苏家华介绍,光明顶樱花步道的樱花为广州樱,共有400多株,花期将持续至三月上旬。

  由同安摄影协会主办的摄影比赛也拉开帷幕,60名摄影爱好者分成五组,展开比拼。咔咔咔的拍照声不绝于耳,摄影爱好者叶延国每年这时候都会到白交祠拍春景、拍樱花,他告诉记者,看到这样的赏樱摄影活动,他第一时间报名,现场也没让他失望,处处洋溢着春日的气息,放眼望去不是清新嫩绿便是迷人的樱花粉。

  除了赏樱,这里还有很多可看可玩的。市民游客到这里可以体验汉服,品尝鼠曲粿、芥菜饭等高山美味小吃,更有当地特色农产品可供购买。据介绍,当晚还有篝火晚会,市民游客还可一起烧烤、载歌载舞,欢迎到同安高山白交祠村享受美好的踏青之旅。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