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寒流带月澄如镜,夕吹和霜利似刀”。昨日早上出门,淅沥的冬雨、刺骨的北风让市民寒战连连。就在昨日凌晨,我市迎来去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气象部门预计,湿冷天气还要持续两天,后天起我们有望迎来久违的太阳。

  随着降雨带减弱东移,昨日雨势减小。从8时至20时,全市普降小雨,雨下得最大的地方位于同安莲花镇军营村,累计雨量为13.7毫米,达到中雨的量级。

  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昨日凌晨前后,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最低气温降至4.2℃,创下去年入冬以来气温新低。这样的气温让人阴冷难耐,但在厦门气象历史上,这样的气温还排不上低温榜的前三。厦门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冷的一天出现在2016年1月25日,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为0.1℃。1991年12月29日的1.5℃和1999年12月23日的1.9℃紧随其后。

  昨日白天开始,气温有所回升,在9℃至12℃之间,较前一天略有回升。全天平均相对湿度为86%。沿海出现6-7级,阵风8级的东北大风。

  这轮阴雨过程还将持续两天。今天我市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为8℃,最高气温为11℃。今晚起,南方气流加强,我市雨势加大,可能降下中到大雨,降雨时能见度降低,市民若有外出要提前做好应对,注意交通安全。明天,降雨逐渐转弱,气温变化不大。

  到了后天,久违的太阳有望重新现身。根据目前的预测,后天至26日,我市白天最高气温逐日回升,周末最高气温将重回20℃。气温回升的同时,昼夜温差仍较大,早出晚归的市民需注意保暖。

  厦门天气

  今天

  阴天有小雨

  8℃~11℃

  明天

  阴天有中到大雨转小雨

  9℃~11℃

  后天

  多云到阴天

  8℃~15℃

  数据来源:

  厦门气象

  微信公众号

  省内城市今日天气

  福州 小雨转大雨 6℃~8℃

  宁德 小雨转中雨 6℃~8℃

  莆田 小雨转大雨 8℃~11℃

  泉州 小雨转大雨 8℃~10℃

  漳州 小雨转大雨 10℃~13℃

  龙岩 小雨转中雨 7℃~10℃

  三明 小雨转中雨 5℃~7℃

  南平 小雨转中雨 5℃~7℃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

  海洋预报

  -高潮时:03时42分和15时55分 -低潮时:09时52分和22时18分 -表层水温:13.0℃至15.5℃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 1.5米至2.5米 中到大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