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中午12点左右漳州高速交通综合执法四大队接信息中心报警称在甬莞高速南靖段A982K(公山尾隧道内)发生多车追尾事故,急需处理,正在吃饭的执法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火速赶赴现场同时通知清障部门前往协助。

  十几分钟后执法人员到达现场,看到三部轿车紧紧贴在一起,后面的厦门牌大众轿车严重变形,无法移动。现在正值春运期间,车流非常大,如果不快速处置必定会造成路段拥堵甚至交通中断。执法员兵立即分两组,一组到后方进行安全布控并指挥后方车辆减速避让通过,一组协助到达现场的清障人员将事故车迅速拖上清障车辆带离现场,经过15分钟努力,事故车被拖到最近的高速出口,道路恢复畅通。

  事后执法队员了解,后车驾驶员吴先生是从同安上高速,准备到平和安厚去探望丈母娘,没想到行至此路段突发事故,所幸无人受伤,吴先生表示当时行驶到隧道内前方突发事故,自己没能保持车距才导致撞上前车。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节后返程车流量较大,在行驶过程中应保持车距谨慎驾驶!(蔡文龙 曾神江 陈云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