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林桂桢) “漫天冰雪,随风起舞,不畏严寒,插上翱翔的翅膀……”一首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助力的歌曲——《冰雪梦想》在厦门人的朋友圈广为传播。该歌曲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集美区文联出品,集美区文化馆制作。

  “冬奥会、冬残奥会在北京举办,这是我们国家的一件大事。作为群众文化工作者,我想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体育盛会加油。”集美区文化馆馆长王丽珍说,这一想法与福建省艺术馆《福建歌声》编辑部主任李海燕不谋而合,决定由王丽珍作曲、李海燕作词,共同创作一首歌。最终,王丽珍用一天时间就拿出了曲初稿,她与李海燕反复推敲、调整,一个星期后《冰雪梦想》正式定稿。

  “我们希望歌曲在冬奥会开幕之前发布,在编曲录制过程中,歌手、演员及创编人员都推延了春节休假的计划,加班加点确保歌曲尽快完成制作并发布。”王丽珍说,在集美区的大力支持下,省流行音乐协会主任江洋、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杨瑞翔、市流行音乐协会副秘书长谢晓晖倾情加盟,分别担任编曲、演唱和MV制作。

  2月2日,歌曲《冰雪梦想》正式出炉,为运动健儿勇往直前的精神加油呐喊,鼓舞更多人参与和热爱冰雪运动。目前,《冰雪梦想》已通过省音乐家协会微信公众号、厦门音乐广播、厦门广电移动电视等平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