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火炬手范迪安在火炬传递中。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4日上午,北京冬奥会火炬在颐和园传递,传递距离共6.182公里,由97名火炬手接力完成。福建籍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担任第32号火炬手。

  范迪安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共艺术委员会学术总监。他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过程中,作为专家,对会徽、吉祥物、火炬、奖牌、宣传海报等系列重要冬奥会元素的创作、酝酿、确定,起到了重要作用;积极支持北京冬奥组委工作,推荐的专业人才对冬奥景观设计、实施发挥了重要作用。

  范迪安表示:“颐和园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之一,在这里参加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我感到是从历史跑向未来。北京冬奥会是国际体坛的盛会,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盛会。冬奥会的艺术设计和冬奥主题的美术创作,展现了力与美的结合,彰显了中国文化之美和新时代的中国文化气象,广大美术家和我所在的中央美院师生作出了应有贡献。我们以艺术的方式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喝彩,向中国冰雪运动健儿致敬!”

  来源:北青网、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