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期间,刚刚试运营的泉州科技馆新馆天天预约爆满,迎来络绎不绝的体验者。该馆作为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四朵花瓣”之一开放后,与泉州市图书馆、泉州大剧院、泉州工人文化宫矗立东海之滨成文化新地标。

  科技馆上抖音游玩榜首

  移步换新景,处处有亮点。走进泉州市科技馆,“海陆探秘”“生命健康”“科技时代”等各大展区亮点纷呈,让广大参观者流连忘返。“泉州市科技馆新馆期待已久了,得知开放的消息后,带两个孩子来参观,大的上小学,小的刚上幼儿园,他们都很感兴趣,一逛就是大半天。”南安市何燕女士利用春节假期前来参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泉州市科技馆试运营后,多日登上了抖音泉州市游玩榜好评榜第一名,目前每天开放1500张门票,预约参观,但预约小程序后台每天均有数万人抢票,最高单日突破20万人。前往参观的以家族亲子游为主,也有外地来泉游客。“科技术馆互动性强,体验项目多,在参观的过程中学到不少科技知识,是休闲体验游的好场所。”来自浙江省宁波市的黄籍逵来泉旅游过节,参观过开元寺和洛阳桥,也感受过泉州古城的魅力,得知泉州市科技馆新馆开放网上反响特别好,也抢到门票带家人来参观了,收获满满。

  “每个年龄段的小朋友均能找到自己心中的最爱,例如‘海陆探秘’主题展区充满了童趣,低龄的小朋友容易理解和体验的项目更多。这个展区还有闽南文化特色的场景,让许多幼儿朋友沉迷其间。”泉州市科技馆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孙源聪说,年龄稍大点的小朋友会更喜欢前沿科技类、需要知识基础和操作难度的。比如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机器人大舞台、VR体验、海洋或者太空探秘等,力争为泉州人民打造成一条连接时空的科技探索之路,让每一个参观者能感受到现代与未来科技的震撼。

  图书馆年接待读者超在万人次

  春节期间,泉州市图书馆东海中心馆照常开放,吸引了不少读者前往借阅,亲子阅读成为不少市民过节新时尚。“亲子阅读是最好的过节方式,平时工作比较忙,陪娃的时间不是很多,利用假期带小朋友到图书馆看书,这里书本众多,一家人沉浸书海十分开心。”昨日,市民潘志斌带着一家四口到图书馆看了大半天的书,还借了多本回家。他说,“四朵花瓣”建筑很美,在如此现代的图书馆阅读感受完全不一样。

  “从大年初一起,就有不少读者到图书馆阅读,四天来共接待读者4000多人次,共借阅图书3500余册次。”泉州市图书馆馆长陈文革说,泉州市图书馆开馆以来,深受广大读者喜爱,也成为不少市民就地过节的方式,2021年接待读者100多万人次,共借阅图书210多册次。

  最先开放的泉州大剧院此次假期虽没有演出,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向广大市民拜年,推介新的演出剧目。过去一年,泉州大剧院献演了上百场高品质演出,7万名观众走进剧场感受高品位艺术的魅力。新的一年,泉州大剧院将继续为泉州乃至全省人民献上更多高品质演出,主要有舞剧《五星出东方》、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台剧《日出》、杨丽萍作品《春之祭》、原创民族音乐舞剧《红楼梦》等160多场演出。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