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注意!

  本月起,福州开展为期3个月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查处无牌、假套牌

  重点查处故意遮挡号牌

  重点查处车辆非法改拼装

  重点查处外卖和快递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

  对于实施上述此类交通违法的电动自行车,不能够当场确定合法来源的,依法扣车审查。

  之后将转入常态化严管严处。

  近期,社会各界反映福州城区电动自行车存在故意不悬挂号牌或遮挡号牌逃避电子警察查处,个别重点区域和路段存在年轻人骑改拼装车飙车现象,以及服务行业专用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较为突出。

  对于改拼装车辆,一律实施溯源,通报给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涉事商店或企业依法处理;

  对于拼装车辆,一律依法销毁;

  对于改装车辆,一律责令恢复原状。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福州交警已累计查处无牌、故意遮挡、非法改拼装、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1321起(鼓楼辖区269起、台江辖区156起、仓山辖区458起、晋安辖区438起),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下一步,福州交警将适时公布整治开展情况。

  福州交警呼吁大家,安全文明出行,骑行电动自行车牢记: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遮挡号牌,不实施改拼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添彩加分。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