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12月11日上午,福州市三叉街地铁站响起了萌娃们清脆稚嫩的歌声。

  为了营造温馨和谐、文明有序的地铁乘车环境,与市民共建安全地铁、文明地铁,提升福州地铁运营服务品质,深化福州地铁“三进三讲”理念,加强校企合作。时值12月份的“文明排队日”来临之际,福州市南台实验小学的萌娃们带着家长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了福州市三叉街地铁站,配合地铁站工作人员开展了“地铁文明 你我共建 你我共享”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萌娃们合唱了《歌唱祖国》,纯净的童声唱响每一位中华儿女心中最动人的爱国旋律,吸引了乘客们纷纷驻足聆听。合唱完毕,萌娃们邀请乘客们签署文明排队承诺书,呼吁广大市民自觉排队、遵守秩序,一起来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和守卫者。在地铁站小茉莉服务队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萌娃们还现场体验了安检处健康码指引工作、站台排队候车引导以及开展车厢巡查工作倡导“静音车厢”等活动,熟悉了乘客排队候车流程,及时制止和纠正乘客的不文明行为。

  通过此次的志愿者活动,萌娃们在实践中学到了很多地铁安全、文明知识,而且增强了文明礼让、安全出行、互助友爱的意识,使文明礼让、助人为乐的行为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