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福州晚报

  小区地下空间违建被拆除。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石美祥/摄)近期,仓山区各属地单位以“小区地下违建摸排整治”为突破口,开展新一轮小区违建巡查整治工作。执法人员坚持“露头就打、出土必拆”的工作作风,对小区新增违建做到“快处快拆、从严治违”。

  仓山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建新镇某小区有人试图以在地下空间砌墙、封包、隔层的方式侵占公共空间。

  “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制止施工,并立即联合建新镇组成执法队伍,进行现场拆除。”仓山区城管局相关人士表示,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该小区地下空间违建19处,拆除违建总面积逾2000平方米。执法人员还约谈小区物业,要求其严格落实管理责任。

  该人士表示,此次执法行动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切实保障了小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进一步推动仓山区小区“两违”治理工作走实走深。

  下一步,仓山区将继续秉持“有违必拆、治违必严”的工作态度,加强辖区内“两违”巡查整治力度,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切入点,将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努力实现“两违”零增长的工作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