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安籍人员前往柬埔寨等九个

  国家的紧急通告

  为更加有效防范、精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南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南安籍人员前往缅甸等九个国家管控的精神要求,结合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需要,现发布紧急通告如下:

  全市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得前往柬埔寨、阿联酋、菲律宾、泰国、缅甸、老挝、马来西亚、土耳其、印度尼西亚等九个国家。如确有紧急情况,确因公务、就学、就医需要前往上述国家的,必须提前3天以上向户籍所在地村居(社区)及派出所同步报备,并提供营业执照、房产证明(购房合同)、租房合同、有效劳动合同、公派出差文件等相应证明材料,以免造成不便。因未提前报备被上述国家相关部门登记拦截的,公安机关将严格审查,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并参照《南安市涉诈人员失信联合惩戒方案》实施联合惩戒。

  南安警方正告旅居在上述国家的南安籍群众,严禁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请无正当理由滞留在上述国家的南安籍群众抓紧时间回国,向户籍所在地村居(社区)及派出所说明前往事由。

  南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

  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1年12月1日

  来源:南安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