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四十七八,两眼花花”,毫无疑问,老花眼是中老年群体面临的再普遍不过的眼部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晶状体逐渐硬化、睫状肌开始衰退,老花症状的出现就像白头发一样只是早晚的问题...

  同样,我们“迟早”要遇上的,还有白内障。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对中老年群体的健康威胁也是巨大的,白内障根据病情的发展,晶状体变性、混浊情况加重,会让患者从“看不清”到“看不见”,甚至丧失全部视力。

  残酷的是,我国超八成60岁以上老年人群,正经受老花眼和白内障的双重困扰、痛苦不堪。这其中白内障手术作为目前有效的白内障治疗手段被广泛应用,而老花眼作为几乎所有老年人生活中的大难题,却一直被“容忍”、“迁就”着,大部分人并不知道老花问题该如何解决,只能默默忍受老花眼镜所带来的不便,很少有人考虑过老花眼是否也有戴眼镜以外的手段矫正。

  实际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退休年龄的延迟,很多中老年人对自己的生活也有了不同的期待,除了单纯的看得见,中老年人群值得拥有更清晰的视野和更轻松的生活。如何让老年人摆脱眼镜,也能拥有清晰的视力?老花白内障手术是一个好答案。

  11月2日15:00,新浪泉州将携手爱尔康,在泉州爱尔眼科医院开展主题为:“无刀手术治疗白内障,告别老花畅享自然视觉”——爱尔康“老花白内障”大科普直播,和众多网友一起关心关注老年人眼健康。

  (扫码观看直播)

  本次直播选择的医院是爱尔眼科集团在福建泉州设置的专业眼科医院——泉州爱尔眼科医院。这所医院创办于2017年,拥有国际前沿的各种白内障手术设备,医院汇集了省内外乃至全国知名的眼科专家,其中硕博13名,更是泉州市较早开设老花白内障门诊、率先应用飞秒及激光平台和功能性人工晶体的眼科医院。

  本次直播邀请到的是泉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福建省眼科学会委员,主任医师吴松一。吴松一院长擅长精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和复杂白内障手术,尤其是功能性人工晶体植入。

  同时,泉州爱尔眼科医院精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规划师戴丽霞将配合吴院长解读手术全过程。戴丽霞医生曾多次参加全国眼科专业研讨与学术交流,熟悉各种眼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通过直播,网友可以完整地观看无刀飞白和自然视觉三焦晶体植入手术全过程,了解手术开展步骤,从而消除对手术的恐惧。同时,网友还可以在直播间留言互动,在线咨询二位专家。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手术方式,直播间还会特别邀请眼部症状比较有代表性的患者,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从术前到术后的真实感受,为大家提供参考。

  就网友普遍关心的问题,例如:“人工晶体是不是越贵越好呀?”、“轻微症状的白内障,是不是没必要做手术?”、“在手术过程中患者会有什么样的感受?无刀飞白手术疼吗?”等等,两位专家也将在直播中为大家一一解答。

  如果你或者家人有相关疑问,请锁定11月2日15:00,新浪泉州为大家带来的这场“老花白内障”手术科普直播。

  关注本期直播,你还能了解以下信息:

  1、什么是白内障?什么是老花眼?以及怎么治疗?

  2、患者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患了白内障和老花眼呢?

  3、白内障到什么程度才需要手术呢?

  4、如果是轻微症状的白内障,是不是没必要做手术?

  5、有的人说白内障要“熟了”看不见了才能做,这个说法是正确的吗? 

  6、怎么选择手术方式?怎么选择人工晶体?

  ……

  >>医生介绍

  吴松一:主任医师,博士,泉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福建省眼科学会委员;福建省眼科学会白内障学组委员;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白内障学组委员;泉州市眼科学会委员;泉州市青年医师协会副秘书长。

  戴丽霞:爱尔眼科福建省区白内障学组委员;泉州爱尔眼科医院精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规划师;多次参加全国眼科专业研讨与学术交流,熟练掌握各种眼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擅长精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方案规划、个性化定制以及患者科普健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