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早上7时许,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急诊大厅一片忙碌,一封入党申请书被转交到了医院党委书记白鹏飞的手中,提交者是心内科医生李兆恺。

  “一年多的疫情来,我深深地体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在入党申请书里李兆恺写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个支部就是战斗堡垒,疫情在哪里,战斗堡垒就在哪里建起来,我渴望也能够加入到党组织中去。”

  昨天晚上医院接到紧急任务,抽派人员支援120工作,李兆恺主动申请前往,他担心去一线后没时间写,连夜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满满三页纸,句句真情流露,体现出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发生以来,李兆恺已经参与了医院多轮的外派核酸采集工作,在一线他看到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更看到了一名名党员当先锋、打头阵,他说,在这场疫情中,让我深刻感受到,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把忠诚写在抗疫一线,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站得出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出发前,李兆恺在检查行李时一张未完成的素描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画面中三个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背上分别写着“厦大中山、厦大附一、厦心”,落款“9月18日”。原来他新婚两个多月,她的爱人是厦大中山医院的护士,9月18日从采集点回来,李兆恺得知中山医院封闭管理,爱人主动申请留在院内参与防控,让他很受触动,提笔画了这幅画,希望全市医护人员能保护好自己,勠力同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