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福建省发改委了解到,为平抑疫情地区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厦漳莆等地快速启动平价商店运营方案,平价销售的蔬果类价格低于当地同类市场均价15%以上,粮油肉蛋类低于5%以上。截至9月19日,福建全省共计310家平价商店已启动,其余平价商店的启动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确保在中秋至国庆期间,福建全省现有的平价商店能全面、持续启动。

  疫情发生后,福建各地紧急启动应急价格监测制度,密切跟踪粮、油、肉、蛋、鱼、蔬菜、水果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动态,加强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用品价格监测。

  据统计,与9月13日相比,9月18日福建全省26种主要食品价格12跌11涨3平,其中粮油价格平均下跌0.2%;4种猪肉价格平均下跌0.7%;其他肉禽蛋价格平均上涨0.9%;水产品价格涨跌幅在-1.7%至2.1%;6种蔬菜价格平均上涨3.5%;3种水果价格平均下跌0.5%。总体来看,全省主要食品价格呈现正常波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