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终于见到你了,真的太好了,这天我们整整等了33年!”

张先生夫妇紧紧地将亲生儿子陈某搂入怀中,一家人喜极而泣。9月12日上午,在新罗警方的带领下,一早就从福建南安赶来的陈某驱车前往新罗东肖某村,与失散了33年的亲生父母以及亲友团聚,场面十分感人。这是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新罗警方结合“为民办实事”活动,又一次成功帮助了失散家庭团圆。

据了解,1988年5月某天下午,当时年仅3岁的陈某在新罗东肖玩耍时走失。迟迟不见儿子回家的张先生夫妇心急如焚,在周边四处寻找却一无所获。于是,夫妇俩立即前往辖区派出所报警求助。警方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开展搜寻,但由于当时条件有限导致搜寻未果。多年来,警方也从未放弃过查找。

面对儿子的走失,张先生夫妇心里满是自责和愧疚,但他们始终相信不管找多久,只要不放弃就一定会找到孩子。因此,张先生夫妇十分配合警方的工作,多次主动提供了自己及孩子的相关材料。机缘巧合下,身在南安的陈某,成年后得知自己的身世,也主动联系警方提供信息,希望能找回自己的亲生父母。张先生夫妇、陈某和警方多年来的共同努力,为最终成功比对认亲提供了有利条件。

时光流逝,33年过去,张先生夫妇对儿子的思念却从未减弱。2020年底,在民警的通知下,张先生夫妇再次来到公安机关配合提供有关材料。2021年9月初,新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陈彰洪在工作中发现,来自福建南安的男子陈某,很有可能就是张先生夫妇走失了33年的孩子。

看到帮助离散亲属团圆希望的民警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进一步核查,并积极组织双方开展检验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根据核查和比对结果,亲子关系得到正式确认——陈某就是张先生夫妇俩苦寻了33年的儿子。

民警第一时间将喜讯通知了张先生夫妇和陈某本人。得知这一消息后,双方都十分激动,多年的心愿终于了却。33年的光阴,改变了彼此的容颜,却磨灭不了血浓于水的亲情,寻亲之路在新罗警方的努力下,抵达了幸福的终点站。

 

9月12日一早,张先生夫妇家里聚满了亲友,大家一同见证了张先生夫妇一家33年后的团圆,纷纷流下了热泪。张先生夫妇和陈某以及在场群众都对新罗警方坚持不懈查下落,民警高度负责助团圆表示再三感谢,并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

同时,警方也将持续开展“团圆行动”相关工作,只要还有失散家庭没有团聚,民警帮助寻亲的脚步就不会停下!

来源:平安新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