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上午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正式开馆!

  作为特区发祥地的湖里区

  正以“两高两化”中心城区的崭新形象

  迎接一批批海内外客商的到来

  一批好项目、大项目

  成功牵手湖里、携手共创未来

  把企业带到湖里

  把家安在湖里

  本届投洽会

  湖里区共对接项目48个

  投资总额503.4亿元

 

  其中

  1个项目参加福建省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活动

  16个项目参加区投资促进大会现场签约活动

  6个项目参加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签约活动

  3个项目参加厦门自贸片区投资推介现场签约活动

  ……

  本届投洽会湖里区签约项目亮点多多

  总部项目提档升级。本届投洽会期间,湖里区对接洽谈总部项目9个,总部经济效益持续释放。其中,京东集团、圣元环保、厦门钨业、翔业集团、厦门农商银行等一批企业总部意向在湖里区选址落地。

  新兴金融加速聚集。本届投洽会期间,湖里区对接洽谈金融科技、股权投资、私募基金等新兴金融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规模87.5亿元,一批优质金融企业均计划在湖里区投资落地。

  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再添新秀。湖里区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借助“9·8”投洽会活动契机,加快推动飞鱼科技、睿至科技、广州新一代计算机等行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在湖里区扎根发展。

  智慧交通产业稳步推进。本届投洽会上,T3出行、久铖高科等新一批智慧交通领域的头部企业相继与湖里区签约。

  民生事业硕果累累。湖里区始终把民生实事作为工作大事,积极借助重大片区基础配套、民生公建配套和社区集体用地等招商资源,引进社会资本助推医疗、养老、文化和消费等民生事业蓬勃发展,先后对接洽谈翔鹭万达广场、科宏医疗创新园、宜家家居广场、国贸健康养老等投资超十亿元的优质民生项目。

  在厦门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上

  湖里区再次谱写了招商引资新篇章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九·八全区投资促进大会上,16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约143亿元,涉及互联网、大数据、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商贸物流等诸多领域,包括京东集团、万达、T3出行、厦钨等国内外500强、大型央企、上市公司。

  不仅在项目上收获颇丰

  湖里区还广聚贤才

  聘请一批商海精英、业界翘楚

  成为湖里区招商引资的智囊团

  今年,湖里区在去年聘请11位投资顾问的基础上,根据“5+1”重点产业发展方向,新聘请6名本土优秀企业家作为投资顾问,邀请他们为湖里区招商工作牵线搭桥,助力湖里区招大引强、招新引优。

  会上

  厦门镒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叶激艇先生

  作为投资顾问代表讲话

  ↓ ↓ ↓

  “

  近年来湖里区不断地发展创新,在焕发新貌的同时,也成就了一批优秀的企业。我深切感受体会到,湖里区委区政府为了进一步促进招商引资,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红利,也感受到湖里区各级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呵护备至、高质高效的支持和服务。湖里区创新建立的“1+3+8”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了保姆式服务,不断完善的各项产业配套政策,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家们投资湖里的信心。

  湖里

  是厦门经济特区的发祥地

  是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国家战略的

  重要承载地

  今天的湖里

  大潮涌动、蓄势待发

  今年是厦门特区建设40周年。40年来,作为特区发祥地的湖里,已发展成为常住人口超百万、经济总量跻身全省县区前五、基础设施完备、城市环境优美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乘风破浪正当时

  引凤聚贤开新局

  我们湖里,未来可期!

  来源:湖里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