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定了!

  9月1日!

  昨天

  市教育局下发开学通知

  市教育局还转发了《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关于认真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

  中小学幼儿园9月1日开学

  市教育局的通知说:

  各中小学、幼儿园于9月1日正常开学;

  中等职业学校老生于9月1日开学,新生按各校实际情况错峰报到;

  高校结合实际,采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等方式有序组织开学。

  8月28日起

  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根据《通知》有关“全城低风险满14天”等要求,8月28日起,逐步有序恢复学校(培训机构)正常教育教学、集体活动和线下培训。

  用大白话说,高三线下开学、新高一注册入学考试、培训机构线下培训等线下教育教学活动,都只能从8月28日开始。

  即日起

  在厦中小幼师生非必要不离厦

  即日起(即8月17日),已在厦中小幼师生非必要不离厦,做好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学校要落实《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关于认真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时通知,提醒师生员工做好返校时间、日程安排。

  集体活动人数超过50人

  要制定防控方案和预案

  市教育局要求,学校在组织集体活动时,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活动人数超过50人,要制定防控方案和预案,综合考虑学校防控压力、活动场所等现实问题,采取预约、错峰等方式,减少师生聚集和交叉接触。

  体育设施在开学前不对外开放

  市教育局说,学校体育设施在开学前不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来源:厦门招考、厦门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