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期情书告白人

  曹建加

  网宿科技副总裁

  厦门是一座美丽温馨的大花园,承载了我满满的青春回忆。它无处不在的生活气息中,蕴含着闽南人爱拼才会赢的朴素文化,在这里我流下了辛勤的汗水,也浇灌出了鲜艳的花朵。今天请听我——“爱的表白”!

  我出生在漳州,与厦门相隔一条小小海峡,乘船仅需半小时。2001年的夏天,我考上了厦门大学,一待就是7年。我是一个特别典型的闽南人,闽南人往往顾家恋旧、热爱生活,对自己的城市有很强的自豪感,不愿意离开家乡去太远的地方。因此2008年研究生毕业时,我选择留在了厦门。

  刚走出大学校园的曹建加

  这二十年来,厦门的变化可以说是日新月异,最直观的感觉就是越来越漂亮。随处角落皆美景,狐尾山上,鼓浪屿中、五老峰下、芙蓉湖畔、环岛路边、八市街里,每个地方都能让你流连忘返。厦门城市建设发展非常快,包括商业配套、交通设施、住宅办公、医疗教育等等,这是“硬”实力。而在“软”实力方面,厦门的人文水平、综合素质本身就有一个很好的底子。这座城市热情好客,海纳百川。总而言之,就是一座“高颜值、高素质”的宜居城市。

  作为全国非常著名的旅游城市,厦门的宜居其实对人才有很强的吸引力。现如今的年轻人对生活有追求,对居住环境有要求,即使在异乡奋斗拼搏,也希望这个“异乡”能够给自己带来“家“的感觉。这方面厦门通过自己的城市环境、人才政策,甚至是闽南人的热情好客,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优势。而高素质人才的加入反过来又推动了城市的发展。

  但厦门的宜居又不是令人“躺平”的“宜居“,闽南文化中的“爱拼才会赢”已经沉淀为这座城市的底蕴,滨海城市、经济特区的历史机遇又赋予了它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的精神。

  研究生毕业后,我选择加入了网宿科技。网宿所处的互联网服务业,是一个极具挑战和活力的行业,对我来说有相当大的吸引力。这些年来,网宿从一开始在行业顶级公司中夹缝生存的“无名者”,到成功上市,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的国内行业龙头。网宿的成功,很好地诠释了“爱拼才会赢”的文化理念。成长道路虽曲折,但前景是光明的。我们,只是厦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作为一个“新厦门人”,我早已把厦门视为我的家,我愿意留在这里“生根发芽”。我也希望我们美丽的家,永远生机勃勃,永远明媚灿烂。

  ——曹建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