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8月7日讯 据“海峡导报大漳州”微信综合报道    最近多地疫情情况复杂,各地纷纷出台疫情防控措施,8月6日下午,漳州市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进足再次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各级各部门注意!当前漳州防疫最紧迫任务,紧盯这三类人群: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人、境外来人、海上来人。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今天立秋转眼暑期过一半,现在还能离开漳州出游吗?秋季开学会延迟吗?还没返回漳州的学生怎么办?

  对此,漳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

  · 8月16日起,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开漳州确需出市的,须向所在学校(单位)报备。原则上,离漳的师生员工要在8月15日前返回,做好14天自我健康管理,以免影响正常开学。

  · 全体师生员工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对高中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入漳师生员工,要严格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

  · 即日起暂停暑期托管服务、停止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活动。

  这几天,漳州多所学校发布暑期疫情防控家长告知书。

  龙溪师范附属小学

  告家长书提到,即日起,全体师生如非必要不出省,不跨省参加旅游、研学、交流、培训、社会实践等活动。有疫区返回的师生、家长必须去防疫部门做核酸检测,检测阴性者将核酸检测复印件和健康绿码上交学校,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须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并进行隔离观察。

  漳州五中

  告知书要求,在外地的同学请尽早返漳,在返校前14天必须回到漳州,并自觉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身体健康无异者方可返校。

  开学在即,学校将继续摸排每一位学生开学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离漳情况,请各位家长如实上报。 

  今年秋季开学是否延迟?

  教育部最新回应

  8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表示,教育部近期正在会同各省级教育部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研究今年秋季开学以及防控工作,近期教育部还将在开学前发布通知,部署今年秋季学期的工作。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表示,教育部近期正在会同各省级教育部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研究今年秋季开学以及防控工作,近期教育部还将在开学前发布通知,部署今年秋季学期的工作。

  具体开学时间的安排、方式的选择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和教育教学的安排,各地要一省一策,因地制宜,一校一案,因校施策,确保适应不同的情况,实事求是做好开学的安排。

  鉴于目前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如果到了开学的时候,仍然还有中高风险地区,那么开学的安排按照以前的经验和管理,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以确保教学的开展是有序健康和安全的。

  [来源:海峡导报大漳州微信公众号(zzmszx)综合央视新闻、东南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