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7日,在东京奥运会空手道女子组手61公斤以上级半决赛中,宁德籍选手龚莉出战对阵阿塞拜疆选手伊琳娜-扎列茨卡,最终龚莉不敌对手。夺得空手道女子组手61公斤以上级铜牌!

  新闻多一点

  空手道是东京奥运会5个新增项目之一,将产生8枚金牌,龚莉作为级别合并后的3号种子出战女子61公斤以上级比赛。

  出生于1999年的龚莉,是一名从跆拳道转练空手道的运动员,媒体评价其“拳法灵活,腿法犀利”“速度快,能拼善战、敢打敢拼”。

  作为中国空手道女队的一名小将,龚莉仅仅参加了一年多的国际比赛,就完成了从奥运积分为0到奥运积分排名前三的蜕变”。

  在今年5月初的世界空手道联盟超级联赛里斯本站中,龚莉获得女子68公斤以上级冠军,世界排名从第三位升至第二位。

  记者了解到,龚莉曾经就读于宁德师院附小,二年级时加入该校“小跆风跆拳道俱乐部”。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闽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