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福厦高铁全线最长桥梁 西溪特大桥主线架梁完成

  昨日,西溪特大桥最后一孔预制箱梁架设完成。

  福厦高铁西溪特大桥长24.68公里,为全线最长桥梁。

  厦门网讯(文/厦门日报记者 卢剑豪 通讯员 张曼琪 图/厦门日报记者 王协云)昨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孔箱梁缓缓落在墩身上,福厦高铁全线最长桥梁——西溪特大桥主线架梁任务全部完成。

  西溪特大桥全长24.68公里,共663孔双线箱梁,是福厦高铁全线最长桥梁。主线架梁任务完成,标志福厦高铁厦门段建设获得重大进展。下一步,建设单位的工作重心将转至桥面系和轨道施工。

  西溪特大桥的架梁任务历时2年3个月有余,其间历经跨既有杭深线(福厦铁路)连续梁转体等多个重要节点,技术之精湛、工法之独特难得一见,实现多个“全国第一”。

  按照计划,福厦高铁2022年具备通车条件,届时,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列车,将把福州至厦门的通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进一步完善东南沿海快速铁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