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昨天,雨水又来厦门“打卡”。截至昨天17时,厦门北部山区部分地区降水量达到大雨量级。气温方面,昨天厦门站最高温达到了32.3℃,岛外集美东垵BRT站达到了36.4℃,位列榜首。

  再来关注台风,3日17时,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位于南海北部近海海面上。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5公里-10公里的速度向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它有可能发展为台风,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并将于5日傍晚到夜间在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级-10级,20米/秒-25米/秒);也有可能穿过台湾海峡,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台风登陆前后对厦门都会有一定影响,大家要提前安排好行程,做好防范。根据市气象局发布的台风预警报告,按照《厦门市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我市于昨日11时50分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厦门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台风预警Ⅳ级”信息。

  具体天气方面,今天受南海上热带气旋外围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我市及近海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暴雨;5日-7日,我市及近海有暴雨到大暴雨天气过程。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在30℃-31℃,气温不会很高。8日,副热带高压重新控制厦门,届时天气转好,气温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