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遏制疫情在厦门的扩散,福建联通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在全面做好通信网络保障的同时,省市联动,各专业线骨干专家全面支撑政府防疫工作,助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在省公司统一指导下,厦门联通快速响应,对莲前街道、筼筜街道48个核酸检测临时采集点附近的网络运行情况进行测试及监控,圈定337个扇区,对负荷高区域进行实时扩容,并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景,特别是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安排网优人员值守,快速完成30余个站点的扩容工作,确保各区域场所网络畅通。期间网络话务量同比增长30%以上,现场实测网络上下行速率均呈良好状态,有效保障用户使用感知。截至8月2日晚,福建联通已出动网络保障人员67人次,车辆21台次,完成35个小区的优化扩容,累计发送公益短信499万条。

  在做好通信保障的同时,厦门联通党员干部纷纷带头,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相关社区的核酸采集工作。来自厦门联通思明党支部、共享中心党支部、岛内建维网格7名志愿者们,分别在龙山桥社区、湖滨一里、市政府、振兴社区、湖光社区、莲云社区、前埔东社区的等多个核酸检测点位进行技术支撑,为街道和社区提供核酸检测信息采集设备的安装、调试及运维等服务,共为各个社区居委会配置了62台信息采集设备,确保思明区第二轮5万余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厦门联通思明党支部的陈志松看到社区党员群需要志愿者的通知,第一时间赶到厦门市第一医院做好核酸检测,下班后直接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向社区党组织报到,并按安排参与协助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现场为居民提供帮助,给幼儿及孕妇等特殊居民安排优先通道。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央企责任,使命在肩,践行初心,党员先行。福建联通将与各方携手同心,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联通力量。(福建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