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台海网 

  ▲山火过火面积并不大

  台海网7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一场突如其来的山火,烧了十多个小时,直到昨日清晨6时许才被完全扑灭。

  9日晚,导报记者陆续接到龙海港尾镇一些热心读者反映,他们村后山上发生火灾了,但具体是哪座山,这些读者都表示不清楚。热心读者提供的多段现场视频显示,火灾发生时天还是亮着的,还有几段视频则是夜里拍摄的。在黑夜的衬托下,山火格外明亮,把山头照得清晰可见。

  导报记者从港尾镇政府获悉,发生山火的山头在隆教乡境内。

  导报记者从隆教乡政府获悉,山火直到昨日早上6时许才被完全扑灭。相关负责人介绍,9日傍晚5时许,他们接到了这起山火的报告,于是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山上灭火。“过火面积并不大,但起火的地方山壁陡峭,落差非常大,有的地方深20多米。有的明火在石头缝里,山上大多是竹子和杂草,所以给灭火工作带来非常大的困难。”发生山火的地方位于港尾镇和隆教乡的交界处——南安水库东侧。

  山火发生后,龙海区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由应急局、林业局、公安、消防,以及港尾镇、隆教乡等各单位200多人组成的灭火队伍上山灭火。

  据了解,此次山火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