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湖里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湖里创新园园区不少企业反映,因接种点较远、排队时间长、工作忙碌等原因,经常会出现报名来不了,或是排队等不了而不能接种的情况,影响了企业职工疫苗接种进度。湖里区禾山街道接到企业的诉求后,迅速组织部署疫苗接种进园区相关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企业生产和防疫两不误。

  为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开展,禾山街道岭下社区、创新园工作站从3月起开始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发动,向企业员工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引导企业员工现场预约新冠疫苗接种,持续营造应种尽种的良好氛围。

△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预约

  线上,岭下社区和创新园工作站通过微信群、短信、LED屏等渠道,向企业员工积极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响应国家应种尽种的号召。

△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为员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为员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预约

  线下,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们深入一线,通过扫楼、逐家企业摸排,提升企业员工对疫苗接种的认知,指导员工现场进行疫苗接种预约。这样的“五星级”服务,获得了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他们都表示会积极配合工作,接种新冠疫苗!

  排队预检、登记信息、接种疫苗……在疫苗接种现场,企业员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分批来到接种点排队,现场秩序井然。

△361°员工接种新冠疫苗△361°员工接种新冠疫苗

  “我步行从公司到创新园接种点只需要五分钟,特别方便,也不耽误我的工作。”企业员工都对创新园工作站的疫苗接种工作安排赞不绝口。疫苗宣传进企业、疫苗接种进企业,禾山街道为创新园园区企业职工接种疫苗打通“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立达信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张雪秋:我们员工有2027人,现在已经有1633人接种了疫苗。街道的服务非常到位,公司员工的反馈也非常好,现在大家都开始陆续接种第二针了。

  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 胡春华:公司自5月10日起,总共参与了5场疫苗接种,基本已完成第一针接种,接种率超过90%。如此高的接种率离不开街道贴心为企业着想,很便利很温暖。

  厦门乔丹科技有限公司 苏劲:本着应种尽种的原则,公司员工约90%都已经接种了疫苗,这离不开工作人员们的辛苦付出,在这么热的天气为我们组织了这么多次疫苗接种专场,实名为大家点赞!

  我为群众办实事

  自园区启动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禾山街道岭下社区、创新园工作站共组织了56栋楼宇的企业和居民参加疫苗接种,对接了23家大型企业。截至6月4日,园区疫苗接种量达16855剂次。

  优化疫苗接种服务工作

  是湖里区各街道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湖里区将继续动员各方力量

  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落实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李响

  校对:白涵

  审核:陈瑜瑾、陆晓凤

  来源:湖里头条